中國時報【林淑娟、許容榕╱台北報導】

去年迷你劇影后林美秀昨再以《我可能不會愛你》拿下女配角獎,但她昨晚在高雄演出舞台劇,代她領獎、也是編劇獎得主的徐譽庭,開心到比自己得獎還想哭,她說,之前要林想好感言,林說:「怎麼可能?如果得,就是感恩、感恩再感恩!」

徐譽庭和林情同姊妹,她說,最會寫林美秀演媽媽的戲,當年就是她在屏風表演班寫《黑夜白賊》時,首度讓30歲的林美秀超齡演60歲的媽媽,從此打開她演媽媽之路,她說,林可以把媽媽演得這麼好,因為她很愛媽媽、很孝順,她有信心明年讓林再以《罪美麗》的酒家女媽媽再拿金鐘。

賈孝國首次入圍,以客台《阿戇妹》得到男配角獎。他聲音有磁性、表情又淡定,天主教徒的他連說兩次感恩,被問打敗蔡振南、陳博正、鄧志鴻等人的感覺,他認為比較演員不公平,「我的感覺跟爽無關,我們都是說故事的人,無關勝負,我沒有打敗任何人,我只是被選擇了。」

評審說他「完成一場高難度的華麗演出」,觀眾可能對他陌生,其實他是硬裡子的舞台劇演員,跨足舞台、電視、電影,他在《阿戇妹》演為了開脫兒子殺人耍盡手段的立法委員,黑暗又神祕,「這個角色不在我的世界裡,因此心理壓力很大。」

■ 新聞專輯/2012金鐘獎特報
■ 時事民調/電視金鐘獎落幕,你對這屆得獎名單滿意嗎?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努爾哈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