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家九把刀的作品長期遭侵權,台中婚紗盜版電子書的APP還曾登上下載熱門排行榜,台中婚紗數度向蘋果反應,盜版書仍未下架,九把刀氣得飛到香港蘋果總公司投訴,要求和主管見面,結果不但遭保全擋在門口,還遭蘋果員工辱罵,最後在警察護送下離開。

 

作家九把刀執導的電影「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」,讓他紅遍兩岸三地,原本的台中婚紗暢銷作品也更熱賣,還推出能載電子書的APP,但卻一直飽受「盜版」困擾。作家九把刀(2011.11.7):「我們去函去跟蘋果公司講,都沒有一個正常回應的時候,讓我非常傷心,它從12月13日,就開始以盜版的形式,存在一個九把刀56本書的大全集。」

 

曾經大動作表達不滿,這回九把刀更特地飛到香港蘋果總部要求盜版下架,一行人被擋在蘋果大門外,除了櫃檯外,誰也見不到,蘋果員工還用英文大罵九把刀是「Idiot」,九把刀拿出手機錄音,對方更強勢要求刪除並報警,九把刀最後在警察護送下離開,但其實九把刀早就採取法律途徑。

 

九把刀(2011.11.7):「我們已經正式出律師函、存證信函等等,我會的法律字眼紙類東西都寄過去了,它到現在都還沒有下架。」

 

數度向蘋果反映,只換來無法確認版權,並要九把刀繼續寫書面抗議信的消極回應,讓他大喊實在太扯了。導演九把刀:「我想講,但我經紀人不讓我講。」

 

13日清晨才返台的九把刀,談到這件事情還是很無奈,台中婚紗律師表示,擅自將他人文章或照片等著作用重製方式散佈,包括目前的APP軟體都已經違反著作權法,建議九把刀提出跨國訴訟,捍衛自身著作權,對此蘋果暫時還沒有回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努爾哈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